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牢记初心使命 抓好“六个落实”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省试点改革任务

来源:邢台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11 10:29:15 浏览次数:

    9月29日,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商会在威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全省国家级试点县就贯彻落实7月17日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经验交流。威县政府县长商黎英致欢迎词,政府副县长高振防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威县贺营镇赵七里村和洺州镇香花营村。

    刘飚副厅长对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推进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明确了全省改革的目标与任务是:今年10月底前完成10个国家级试点各项改革任务;今年12月底前完成20个省级试点各项改革任务和10150个重点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明年10月底,全省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整省试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按时完成各项整省试点改革任务。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六个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严格按照“省级全面负责、市级协调指导、县级组织实施”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处理好政府指导和农民主体的关系、尊重历史和兼顾现实的关系、发展和防控风险的关系。三是强化规范操作抓落实。在具体落实中,必须按照程序进行,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注重规范操作。提倡鼓励具备一定条件的村都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并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要积极探索将政府拨款、减免税费等方式形成的集体资产量化为本集体成员特别是贫困人口持有的股份,开展多种形式股份合作,推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四是强化宣传培训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指导把关,重点介绍先进试点的经验做法,明确改革重点和推进思路,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推进改革任务的认识水平。五是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要将试点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改革督导检查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改革责任,以督查促进改革稳步推进、取得实质性效果,确保各项试点任务如期保质圆满完成。六是强化信访隐患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注意改革过程中风险点排查,严格方案制度报批,认真评估改革工作可能引发的负面效应。对苗头性、萌芽性问题要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正,及时定纷止争,妥善解决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各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副局长、主管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2018年国家及省级试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