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着力打造具有邢襄特色的和美乡村 ——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4/11 16:27:50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以推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锤炼精准高效的工作能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日前,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邢台西有太行山、东有大平原,地貌多元、资源丰富。“我们要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打造具有邢襄特色的和美乡村。”邱海飚说,今年,他们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和美乡村建设“第一仗”,谋划实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4个行动,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市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并稳定运行、重点地区村庄环境明显改观。

       “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邱海飚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工作部署,聚焦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年内计划每个乡镇打造生活垃圾治理样板村3—5个,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力争达到95%以上;加快推进261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改造卫生户厕1万座以上;实施村庄绿化“百村示范、千村提升”行动,完成绿化提升村100个,创建省级森林乡村16个。同时,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年内创建美丽庭院5.5万户,推动75%的家庭达到美丽庭院标准。

       “我们将按照全市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专项行动部署,牵头重点实施‘一争创六提升’行动计划,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邢台样板。”邱海飚说。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