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清河县谢炉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4/8 9:31:22

      “截至目前,出动机械68台次,参与人员1020余人次,清理乱堆乱放186处、清理各类垃圾20余吨,村庄环境明显改观。”连日来,清河县谢炉镇积极行动、强化举措,打响村庄清洁春季战役,再掀环境整治热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党员干部带着铁锨、扫帚等工具,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水沟淤积物和杂物杂草、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按照“清理全覆盖、整治无死角”的要求,针对主干道路、村庄周边、道路两侧、背街小巷等卫生盲区,村“两委”干部、党员、公益岗、保洁员等一起参与清扫垃圾、清理杂物、清整秩序,将清洁行动由村内向村外拓展,由户外向户内延伸,确保村内、村外干净整洁无死角。

       与此同时,各村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发动周边村民自觉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对各家房前屋后、庭院内外进行清洁美化,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干净宜居的美丽家园。“村里为大家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我们把自家整理干净了,也要一起把村里公共卫生打扫一下,让大家看看村里的环境一点也不差。”村民赵大娘高兴地说道。

       “谢炉镇以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为契机,把人居环境整治‘作战图’由点向面全面铺开,常态长效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让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