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美丽庭院”扮“靓”农村幸福生活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4/8 9:27:24

       “以前院子里都是土,现在家家户户硬化院子,种起各种各样的花草,看着院子干净整洁漂亮,心里感觉挺舒坦。”近日,信都区南石门镇姚平村村民翟书平把花草搬到院子里,边整理修剪边说。

       近年来,信都区妇女联合会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优势,宣传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创建,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民宿、文化、生态、旅游等深度融合,打造浆水镇“美丽庭院+红色庭院”,路罗镇、白岸乡“美丽庭院+民宿庭院”,南石门镇“美丽庭院+家风家教庭院”,张宽街道办事处“美丽庭院+农村少儿读书坊庭院”等特色庭院,不断丰富完善“五美”“三院”标准,持续推进全区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同时,探索建立“美丽庭院积分超市”,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进行量化积分,兑现物质奖励,激发调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参与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2023年底,该区创建美丽庭院53378户,占总户数83%。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