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科学储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3/14 10:19:42

       3月13日上午,河北柏粮粮食储备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企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适当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各地区都要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这让正在带领团队开展小麦低温保鲜技术实验的尚金锁感触颇深,“我们还要在粮食保鲜储存研究上发力,争取把粮食保鲜时间再延长一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边听边记边思考。“我认为,可以进一步提高仓房的隔热密闭性能。”“我觉得要加大人才、资金投入,保障粮食保鲜技术的投入。”听了尚金锁的宣讲,大家备受鼓舞,围绕粮食保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结束后,尚金锁又迫不及待地来到柏乡县北大江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国两会的精神传达给村民。

       “促进农民增收,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是今年政府工作任务之一。”尚金锁说,柏乡县是富硒小麦、强筋麦的优质产地,一定要把握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宣讲结束,村民们不由得鼓起了掌。“现在,我们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国家对我们农民这么关注,让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儿十足,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过得越来越红火。”北大江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军说。

       忙碌了一整天,尚金锁依旧精神饱满。他表示,要积极为民代言,倾听农民心声,为农民出谋划策。同时在科技储粮、创新发展上继续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粮食工作,让人们吃得安全、吃得绿色、吃得健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