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班开到山间地头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2/28 15:13:54

       “酸枣树也需要透风见光,主体开张,分层剪去密集枝条,把水分营养集中到结果枝上。”日前,一场酸枣树春季修剪技术课在信都区西黄村镇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酸枣林区展开。

       据介绍,这是春节过后,西黄村镇为农民群众送上的第一场果树管理课。该堂课邀请了市农科院副研究员李晓光、来自信都区自规局的高级农艺师陈彦军、满山红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国强讲解酸枣树的春季修剪技术,来自信都区西黄村镇、李村镇、南石门镇、龙泉寺乡的35名种植户参与了此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

       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所在的西黄村镇是邢枣仁道地产区,年产酸枣800多吨,现有规范化管理酸枣面积3.5万亩,酸枣已成为农民群众主要经济来源。前来授课的刘国强所经营的满山红合作社,培育开发出了邢枣3号等6个酸枣新品种,所生产的枣 坚强、冀襄金硕、川口湖等5个品牌深受消费者欢迎。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信都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投资300万元建起酸枣仁、酸枣面系列加工厂区,生产的“邢仙贡芽”枣叶茶畅销多地。

       当天,眼看已到中午12点,听课的种植户依旧围着专家咨询枣疯病、中期落果病防治技术,专家们都给予耐心解答。

       “原先我想一个扎手的酸枣树不管它也能结果,没有想到其中的奥秘还真不少。回去后,我也要按照技术要领加强果树修剪,让酸枣树成为挂满金豆子的摇钱树。”信都区李村镇的侯和平听完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