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春节市场供应准备充足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2/8 10:05:14

       2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准备充足、品种丰富,预计供应27000吨蔬菜、1800吨猪肉,每天市区蔬菜供应量将达3000吨以上,品种不少于50个。

       保供应就是保民生。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协调流通企业,增加节日市场商品供应。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寒潮、雨雪天气,完善了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加强储备商品管理检查,保证储备商品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并做好应对市场异常波动调运准备,确保生活必需品充足。

       此外,该局启动了节日市场监测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对粮油、蔬菜、肉类等食品类商品价格变化情况实行日监测制度。对发现生活必需品价格大幅波动、商品供应紧缺、脱销断档等情况进行研判处置。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