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以干净整洁有序环境迎新春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4/1/31 9:27:31

       近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倡议,号召广大村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环境迎接新春。

       倡议提出,全市村民要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践行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乱扔垃圾、不乱排乱泼污水、不乱堆乱放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放养家禽宠物、不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杂物、不私搭乱建。

       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示范者,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积极配合拆除残垣断壁和影响村容村貌的“私搭乱建”,自觉动手清理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的各类垃圾;家禽家畜集中圈养;自觉清理庭院环境。

       争当村庄清洁行动的监督者,对乱丢、乱扔、乱停、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善于劝导、敢于抵制、勇于制止,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村庄清洁行动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洁净的宜居村庄。

       争做村庄清洁行动的倡导者,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引导亲人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通过朋友圈,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宣传村庄清洁行动,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