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严寒继续冰冻全国大部地区 甘肃青海震区气温偏低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15:39:51

       今晨,华北地区及吉林、辽宁、山东等地出现4~8℃降温,局地降幅超过12℃。预计12月20-2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体感寒冷;大部地区在降温同时还将伴有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同时发布低温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另外,甘肃积石山、青海民和震区气温也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在-13℃至-14℃,部分时段风寒效应明显,救援人员应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辽宁、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至华南北部一带。
20日至2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6~7级。我国东部及南部大部海域将有7~8级偏北风,阵风9~10级,其中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0~11级。

       昨日,辽宁东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山东威海、烟台、青岛局地中到大雪(3~8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山东半岛、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山东半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仍处于低位运行,“冻”感十足,公众还应继续做好防风保暖措施,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人群应注意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户外活动。甘肃、青海震区气温持续较低,人体生理机能下降、失温较快,需做好救灾避灾人员的防寒保暖措施;震区部分路段有积雪、道路结冰,建议加强应急救援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震区部分时段风力较大,临时安置点的应急帐篷应进行防风加固;帐篷内取暖注意安全,使用明火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或引发火灾。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