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多部门发力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0 10:36:05

       “17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降至-23~-13℃,清河县达到-22.6℃,跌破清河建站以来同期最低气温极值。”12月17日下午,“邢台天气”抖音号最新发布的一期“气象台长说天气”视频中,市气象台副台长刘笑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我市遭遇的这次极端天气。

       据介绍,当前,我市已进入今冬最寒冷时段,预计未来一周,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0℃以下,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下。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强化联动,加强天气实况监测,加密会商频次,针对寒潮、雨雪、低温冻害、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影响做好滚动分析、重点研判,加强气象灾害风险提示,做好有针对性的行业服务。同时,广泛传播预警信息,推进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

       市应急管理局加强与气象、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制定落实具体安全防范措施。目前,全市应急系统38支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共2583人全员在岗备勤,提前做好应急救援物资装备置备,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合理部署力量,科学有效调度,坚持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原则,条线作战,周密部署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