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我市1镇4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1 9:34:39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100个乡(镇)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1个村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我市1个镇和4个村榜上有名。

       据悉,南和区贾宋镇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任泽区西固城镇赵村、宁晋县大陆村镇金家庄村、威县方家营镇孙家寨村、新河县西流乡南马庄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我市以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治理政策落实,挖掘、打造、治理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村镇典型,形成了一批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的典型,带动全市构建了领导有力、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社会和谐、服务配套、群众满意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2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14个。

       此外,省委农办等五部门开展了第一批河北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并评选出25个乡村治理示范乡镇、200个乡村治理示范村。我市有2个乡镇20个村被评为第一批河北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