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抢种补种的蔬菜成熟上市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1 9:32:21

       采收、打包、装车,日前,在宁晋县河渠镇后浊南村北,该县建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抓紧采收补种的有机菜花。

       “别看有机菜花是补种的,但长势非常好,平均亩产近3000公斤。”该合作社负责人孙瑞方开心地说,他们的有机菜花订单销售,全都销往北京、石家庄、武汉等地。

       据悉,该合作社此前种植的胡萝卜在暴雨中全部受损。洪水退后,后浊南村党支部书记陈永亮立刻协调2台铲车、1台挖掘机和6台运输车,组织人员奋战2天时间,将50亩地里的淤泥清理干净。乡镇和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时指导合作社对土地进行平整、消毒消杀,抢种补种周期短、产量高、易管理的有机菜花。

       该县积极协调肥料、种苗等物资,帮助农民抢种补种蔬菜1800多亩,派出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做好蔬菜产销对接、供应市场,全力加快成熟蔬菜的抢收进度。

清理滴灌设施、机菜花根,深耕土地……建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及时整理收获后的土地,为下一季种植做准备。

      “补种的蔬菜收完之后,我们马上安排越冬蔬菜的种植。”宁晋县农业农村局蔬菜站站长贾保太说,他们联系了农科院和市农业局的技术专家,为蔬菜种植基地提供涉及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和越冬保温措施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