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南宫:做活“桃经济”富民兴村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0 10:12:09

       近日,南宫市西丁街道办事处西郊农场桃园内,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散发着诱人的香甜气息,桃农们正忙着摘桃、分拣、装筐、装车……

       据悉,该市桃树种植以晚熟品种为主、早中熟品种为辅,先后培育推广秋彤、冀冬红桃、风味天后等优质桃树品种20余个,三种桃果采摘期从每年5月份持续到11月份,期间每月都有桃成熟上市,畅销京津辽等10余个大中城市。

       近年来,该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促进特色林果产业提档升级有机结合,通过“农业+科技”模式,推动特色林果产业规模化发展,因地制宜发展鲜桃种植产业。谋划建设了桃花为媒、农旅融合桃产业带,打造规模化、标准化桃树种植基地。同时,还可供游人采摘、赏花及休闲娱乐,带动旅游业发展。如今,通过做活“桃经济”,南宫正在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桃树种植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种植规模2万余亩,带动1万余名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