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板栗“开口笑”丰收正当时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9/28 9:43:49

       眼下正是板栗丰收时节,在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板栗种植园区里,一串串栗果挂满枝头,村民打板栗、剥栗蓬、捡栗子,山坡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

       “这一片树是一千棵,去年收成是五千多斤,今年能收八千斤。”前南峪村村民路海军告诉记者,去年五块钱一斤,今年涨到八块钱了,不用出村就能出售给外地客商,非常方便。

       在前南峪村的板栗收购点,来卖板栗的村民络绎不绝,收购点的商贩忙着挑拣、称重、付款,卖出栗子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收购商郭青林告诉记者,当天收完,当天就把收购的栗子运到加工厂。然后分出123级,发到全国各地。

       前南峪村板栗种植面积达8300亩,形成了特色优质的板栗产业种植园区。一个小小的板栗,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前南峪村委委员郭河山介绍,该村的板栗从8月20日开始进入板栗收获期,预计持续到九月底。因今年管理到位,产量比去年提高20%,预计达到一百二十万斤,产值达到八百多万元。为了提高村集体的收入,村里正在兴建板栗加工厂,使村民收益最大化。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