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巨鹿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拓宽致富路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9/12 15:42:32

       9月2日,在巨鹿县阎疃镇寨里村土地综合托管服务中心内,寨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杰正与网格员、群众代表召开会议,统筹推进和商议托管地块经营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寨里村委会积极探索农村农业发展新模式,打造由村集体主导、村民主体、社会力量参与的农业综合性服务组织,围绕农村土地托管、流转,由村委会聘请专业人员进行运营,组织统一购种、统一施肥、统一收割、统一销售等服务,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升级农业生产技术,引入农业龙头企业,努力拓宽村民及村集体收入渠道。全村已有328户农户参与土地托管服务中。

       目前,阎疃镇共实现托管规模种植9033亩,每亩可帮助群众节省10%~15%的生产资料费用,可降低成本10%左右,提供了从种到收,从环节管理到技术服务,从供应到销售的全链条服务,真正实现了节本增效、农民增收。在巨鹿县,越来越多的乡村开始探索土地托管、土地入股合作等生产模式,有力推动了农业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径。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