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南和区:聚力攻坚推进旱厕清零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8/28 11:30:28

      日前,在南和区河郭镇赵牌村,记者注意到,家家户户的厕所水泥铺地,墙面上贴了瓷砖,干干净净。“改厕之后的生活变化很大,夏天里没什么蚊蝇,也没什么味道,干净着咧。”村民李大爷说。

       近日,南和区创卫办及建成区乡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农村厕所改造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并向已改厕户发放《家家改厕户户健康》宣传页,确保所有改厕户了解旱厕清零工作的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逐步转变群众的观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旱厕清零工作成效,严防出现旱厕反弹,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南和区围绕共同维护现有旱厕清零成效,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农村厕所改造的必要性。同时,对建成区范围内29个自然村厕所开展普查行动,牢固树立       “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确保已改旱厕不反弹,无新增。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网格员制度,负责户厕清掏问题,切实解决已改厕户的后顾之忧,确保改造的厕所用得上、效果好。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