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牧草“苏特”燕麦新品种试种成功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8/9 9:25:07

       日前,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组织相关专家深入该县雪山镇栽树村坡脚组,对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草业研究所威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引进示范推广的国审牧草“苏特”燕麦新品种进行实地测产。

  当天,专家组一行走进地里实地查看“苏特”燕麦新品种长势,观察燕麦成熟情况,相关人员从项目来源、实施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随机选取了3块具有代表性的田块进行实收测产,测量燕麦平均株高、穗长,最后将收割的燕麦除杂后进行精细化称重,并与农民自留种对照比较。“苏特”燕麦新品种产量比对照增加1.45吨/亩,增幅达61%,增产效果明显,成效显著。

  威宁是贵州畜牧业大县,牛羊的存出栏量均位于全省第一位,饲草料短缺是制约牛羊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草业研究所威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针对冬季主要牧草品种燕麦产量不高、营养价值不优等缺点,引进并推广了国审牧草“苏特”燕麦新品种在威宁种植。该品种具有产量高、营养价值高、抗寒耐旱、适口性好等优点。“苏特”燕麦新品种的引进和示范推广取得成功,弥补了威宁地区牧草型燕麦品种缺乏、草产量偏低等技术短板,研究成果为新品种大面积推广应用、进一步保障威宁县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有促进作用。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