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东岳村:川口湖畔桃花源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7/24 10:44:24

       7月22日清晨,坐落在川口湖北岸的信都区西黄村镇东岳村,生态农场负责人赵青山和33名员工开始采摘西瓜、西红柿等蔬果。“俺这儿气候好、水源好,种出来的西瓜吃着沙甜、蔬菜个顶个水灵。”赵青山说。

       东岳村是水库移民搬迁村,1959年起,因东川口水库建设,东岳村整体搬迁到彩虹山脚下。有了彩虹山和水库的庇护,村子在多次特大洪水中安然无恙。

       近年来,信都区抗大路通车,沿线川口湖一带的山水林田风光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打卡,东岳村利用水美土肥的优势,建起生态农场,高品质蔬果俏销,村子的知名度也跟着蔬果销量与日俱增。

       截至目前,生态农场已发展凉棚、暖棚56个,年产蔬果30万公斤,经济收入超过300万元。如今,站在东岳村生态农场的大棚区,可以全方位观赏到颇具草原风情的库尾风景。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宛如游客向往的世外桃源。

       “我们正与川口湖管理单位、西岳村一起规划设计环库区北岸2公里观光旅游线路,努力打造沿岸观光、大棚蔬果采摘、特色民俗、美食餐饮为一体的‘旅游圈’,带动更多群众靠从事旅游服务业,把钱包装得更鼓。”东岳村党支部书记赵春朝说。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