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我市小麦大规模机收全面展开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6/9 9:10:51

       麦浪泛金,机声隆隆。6月8日,沙河市赞善村麦地里,数十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麦粒装车。我市小麦大规模机收全面展开。

       望着金黄饱满的麦穗,沙河市高店村种植大户路涛开心不已。“今年,我的1000多亩小麦选种了优良的小麦品种,采用了农业部门推广的浅埋滴灌和水肥一体化技术,麦粒多、饱满。”路涛说,小麦生长期间,农业部门及时指导他防灾、防病虫害,给小麦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我们合作社投入2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每天早晨8点到晚上10点不停歇作业,一台收割机一天能收割150多亩小麦。”沙河市金福临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石建文说,今年,他们采用国内先进横向轴流双滚筒式小麦联合收割机,将机收损失率从3%降到1%。

       今年,我市小麦待收获面积514.5万亩,预计6月18日左右基本收割完毕,力争全市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7%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9%以上。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