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多措并举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5/25 9:32:38

       “打造群众休闲广场1处,建成小游园小果园2处,硬化道路480米,新建停车场760平,安装太阳能路灯66盏……”近年来,清河县王官庄镇多措并举,大力构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该镇在高标准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工作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志愿服务,激发治理动能,“一时打扫易、长期保持难”是农村环境整治过程存在的最大问题,该村组建了以党员和积极分子为主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同时采用网格化治理,动员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清理村内死角和街道卫生,对人居环境进行持续整治和清理;生态优先,建设宜居乡村,突出以规划提升乡村“颜值”,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新面貌。打造群众休闲广场1处,建成小游园小果园2处,硬化道路480米,新建停车场760平,安装太阳能路灯66盏,在主要街道墙面粉刷和悬挂宣传标语30余处,努力实现“干净整洁、提档升级、美丽宜居”人居环境整治目标。

       此外,该镇融合创新,打造人文之美。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注重“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建成孝道文化主题游园1处,依托农家书屋每月开展读书活动,理论宣讲、孝老敬亲、文艺演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全村呈现出“心向党、村庄美、村风和、村民乐”的美好景象。

       “后于村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处做文章,于细微处见功夫,用精心、抓精细、求精致、创精品,先后荣获‘邢台市森林村庄’‘清河县2022年度乡村振兴优秀村’等称号。”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