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巨鹿县:小小金银花致富大产业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5/22 16:51:46

       “采摘一公斤金银花10元钱,一天能挣100多元钱。”连日来,巨鹿县官亭镇魏家庄村村民张玉群每天都在该村绿森林家庭农场采摘金银花。他开心地说,他们摘的是“真金真银”。

       “金银花亩均效益超万元。”该农场负责人李根茂说,他种植金银花6年,买了房、换了车,手头积蓄也多了起来。

       在巨鹿县,像李根茂、张玉群这样依托金银花产业脱贫致富的农民不在少数。巨鹿县金银花种植历史悠久,素有“中国金银花之乡”美誉。经过多年发展,该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年产优质金银花干花1.4万吨,占全国总产量60%,总产值超过2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巨鹿县在推进产业富民、乡村振兴过程中,一方面加快金银花种植规模化,另一方面将“花经济”产业链延长,大力发展深加工。

       在巨鹿县河北旺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开足马力抓紧生产金银花水。“金银花水口感清甜、清热解暑,深受市场青睐。我们日产金银花水5000箱,仍供不应求。”该公司负责人姜孟杰说,第二条生产线正在调试设备,预计6月份可投产,投产后年产量可达300万箱,年产值超9000万元。

       目前,该县有金银花深加工企业30多家,开发出中药材食品、花茶、饮料等产品30多个。凭借科技创新,金银花还变身为化妆品,身价翻了几番。

       巨鹿县副县长李兵表示,巨鹿县将继续立足县域资源特色,将金银花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全力打造以金银花为主题的生态文化旅游业和大健康产业,在新希望中孕育新“钱”景。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