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重点农产品产地溯源信息采集系统推广应用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4/27 9:45:52

       根据《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农产品产地溯源信息采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北京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重点农产品产地溯源信息采集系统推广应用第二期培训班。

  培训会议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提升全产业链数字化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当前监管实际,重点聚焦追溯制度建设、依法实施全链条追溯、深化互联互通、建立数字化治理工作机制,切实采取工作措施加快提升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能力,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数字地图系统推广应用的必要性、可行性,对南方6省开展数字地图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全面推广应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国家追溯平台软件开发单位重点讲解了数字地图系统功能,并进行操作演示。福建、海南、云南、江苏等省交流了地方典型经验与做法。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