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创办“田间大学” 培育“科技农民”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4/26 10:40:09

       魏广锋,隆尧县牛家桥乡梅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邢台市彦岭果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8年,魏广锋通过广大果农成立林果产业协会,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和邢台农业学校等专业院校合作,在全村里开办林果农技中专班,成立了“农民田间大学”,培养了“持证上地”的现代农民科技队伍。

       在魏广锋的带领下,梅庄村“国红”苹果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每亩果树的收益大部分都在1.5万元以上,成为华北南部优质“国红”苹果种植基地,建成了在冀南平原独具特色的“苹果小镇”。魏广锋荣获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燕赵好网民”、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