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宁晋:农业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2/15 10:41:51

       近日,在玉星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60吨阿卡波糖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在加紧推进工作进度,部分机械正在试运行。

       “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年产360吨阿卡波糖项目旨在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带动相关产业向上下游双向延伸、向价值链高端拓展,持续打造玉米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阿卡波糖是一种原料药,以玉米及玉米加工产品为原材料,主要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可降低餐后血糖。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成为玉星生物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玉星生物年产360吨阿卡波糖项目是宁晋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范例。去年以来,宁晋县细化提出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等8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和举措。先后荣获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优秀单位、全国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玉米示范县、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创建基地等3项国家级荣誉。玉星生物、凤来仪酒业、首农万头牧场3个项目入选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农业产业化经营率保持全省第一的先进位次。

       今年,该县将聚焦全力打造高产稳产、规模集约的农业强县目标,紧盯目标、创新举措,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作出宁晋贡献。

       宁晋县将加快推动优势产业集中连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产业基地建设,一体化推进集群、园区、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万亩智慧农场,九河园区要全力争创国家级产业园。同时,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中小微企业等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引导玉锋集团等大型农业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巩固提升农产品加工能力。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支持家庭农场组建农民合作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探索增加群众收入的新途径。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