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9 11:21:20

       “在哪里进货?是否索证索票?”“快检结果在哪里公示?”1月21日,大年三十,在南和区世纪联华商超内,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肉类区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现在正值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加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十分重要。”该局执法人员侯亚玲说,他们以餐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采购流程、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为重点环节,以节日热销的肉蛋奶为重点品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还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以农副产品、节日消费品、烟酒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的监测频次和力度,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明码标价情况,查看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字迹是否清晰、货签是否对位、标识是否醒目,是否有变相提高价格等行为,及时掌握最新市场动态,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