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邢台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9:16:43

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

提升中药材产业整体实力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药材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11月25日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任务目标

2022年,中药材种植规模增加到36.7万亩,良种覆盖率提升到65%,标准化生产率达到65%,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46.9亿元。2023年,种植规模增加到38.3万亩,良种覆盖率提升到70%,标准化生产率达到70%,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48.9亿元。2025年,种植规模发展到41.5万亩,良种覆盖率提升至80%,标准化生产率达到85%,种植和初加工产值达到81.4亿元。

重点任务

    一是优化区域布局,发挥比较优势。引导中药材生产向西部太行山山地丘陵区和东部平原区转移。二是突出重点品种,促进集聚发展。突出重点品种。酸枣仁,以信都区、内丘、沙河、临城等区域为重点金银花,以巨鹿县、平乡县、广宗县等区域为重点;各县(市、区)因地制宜重点抓山楂、黄芩、柴胡、知母、丹参、桑葚、土元、蝎子等品种。三是建设繁育体系,源头控制品质。保护种质资源;选育优良品种;建设良繁基地。四是强化质量管控,确保优质优价。推进标准化生产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加强生产过程监管。五是培育壮大主体,提高组织程度。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六是构建储运体系,实现节本增效。打造高标准仓储基地建设现代物流网络发展专业交易市场。七是培育“邢药”品牌,增强竞争实力。打造一批知名产品品牌;提升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培树一批企业领军品牌。八是深挖衍生功能,发展多种业态。研发大健康产品发展中药文化旅游加快综合开发利用。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