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加速涉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9 9:30:42

1月28日16时,我市举行第二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市长邓素雪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1月27日12时至28日12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24家省级加工型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目前,全市农产品生产保供平稳、产量充足,能够满足我市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全市24家省级加工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75家规模以上畜禽饲料加工企业中,66家恢复生产;定点屠宰企业19家,17家恢复生产,复工率89.5%。

近期,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开展抗疫情、解农困、促生产、保供应活动。采取线上视频培训、远程咨询服务、下发预警信息等方式,对“菜篮子”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病虫害防治、气象灾害防范技术指导,提高生产能力和技术能力。针对蔬菜生产、畜禽养殖等经营主体存在的滞销难题,及时更新完善供需台账,强化与商务部门联系,持续推送农产品信息台账,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全力保障运输畅通,累计办理民生资质证明301个。

在推动涉农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农业农村部门对全市涉农重点领域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告、日调度、日通报制度,每日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排名,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市县两级农业部门联合包联,采取“日报日清”形式,每天汇总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问题,累计受理并办结原料采购、车辆运输、产品滞销等难题582个,做到安全有序、应复尽复。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精准摸排返岗人员具体情况,做好防护物资人员配备,落实消杀防疫措施,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坚守安全环保底线。

为出院患者提供全流程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隔离管理、健康监测、康复医疗等工作,实现全流程管理,促进出院患者全面康复,我市制定了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方案。

出院后,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2周集中医学观察。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定时监测患者体温、呼吸道等症状,做好记录。有条件的机构可行肺功能检查,包括肺通气和肺弥散功能,或行六分钟步行距离实验。在定点康复医院满1周、2周复查核酸检测,满2周复查血常规及生化和双肺CT,无异常及核酸检测阴性的,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复查复诊出现异常的及时采取治疗干预措施。对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出院患者要特别加强健康状况监测,一旦发现出院患者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应尽快采取治疗干预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进行2周居家观察。

各地将依托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努力做到患者电子病历、出院健康监测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努力实现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诊治与健康管理的无缝衔接。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将通过家庭医生签约APP、有线电视网络等多种手段与辖区内管理的出院患者开展信息互动,通过“互联网+”等形式,为出院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