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赛项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4/17 14:50:44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动物检疫检验赛项决赛在山东临沂举行。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出席决赛并讲话,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临沂市委市政府等负责同志参加竞赛开幕式。 

  此次竞赛是全国农业农村系统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动物检疫竞赛项目,也是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动物检疫人员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技术规范等的掌握情况。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主要对生猪屠宰同步检疫6个检疫岗位进行考核。 

  通过比赛,集中展示了全国基层动物检疫人才队伍建设成果,集中检阅了动物检疫人员业务能力,集中选拔了一批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动物检疫技术能手,对激励引导广大动物检疫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提高保障养殖业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共有赵韶阳、孙玉红、高京航、汤泽、王嘉华等50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山东、江苏、吉林、广西、河南等5个省份获得团体奖,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农业农村局、山东汇融肉制品有限公司等2个单位获得突出贡献奖。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