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2023年度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会商审定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2/21 10:20:36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会商审定会。会议根据2023年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形势,会商审定了全国粮食、油料、经济等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以及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两稳两扩两提”目标任务,组织专家研讨了水稻、小麦、玉米、油菜、向日葵、马铃薯、棉花、果树、蔬菜、茶叶等作物重大病虫害以及蝗虫、草地螟等重大害虫的防治策略,按照“防重于治、治早治小”原则,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突出病虫防治、品种选用和栽培管理等技术的集成融合,分区分类制定了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为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对提升粮油作物单产、保障粮食安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防治技术方案作为落实病虫害防控的先导指南、各地细化防控行动的参考范本,在指导全国重大病虫害防控中,要充分发挥技术引领、推广示范作用,为提高病虫害防控水平,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丰收,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植保应有的贡献。

  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教学管理单位和有关省(市、区)植保站的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农技中心总农艺师王积军、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王建强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