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农业 物价 病虫

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方案

来源:邢台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9:26:14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生产、进口和加工等活动规范有序,坚持属地管理、部门协调、检打联动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聚焦研发单位、育制种基地、加工企业等重点环节,加大制种基地和田间种植抽检监测力度,做好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随机抽查,严厉打击非法研究、试验、制种、经营、种植、加工和进口等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时间:2022年12月19日-30日。

二、抽查对象范围:由系统随机抽取一家监管主体抽查比例50%。

三、执法人员:由系统随机抽取两名执法人员和县局一同抽查。

四、抽查事项: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监督检查:1、列入标识目录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是否按规定;2、标识及标识方法是否符合规定;3、是否合法转基因种子。

五、执法依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

六、抽查结果及公示:严格按照执法依据,通过现场抽样检查,抽查结果在邢台市农业信息网予以公开公示。

七、结果处理:违反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规定的,依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违反本条例关于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权,责令限期改正,可以没收非法销售的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可以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1709号   版权所有:邢台市农业农村局   冀ICP备19027570号   网站标识码1305000041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319-3160198